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LEADER说”第6期论坛:疫情下的国家领导力
文:周璟 图:陈康博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0-14 5382

  为助力青年学子发展领导力,电子科技大学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支持下发起“LEADER说”对话论坛。该活动将从2017年起,邀请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的知名领袖,围绕青年领导力发展相关主题,两校分南北两个会场,连线对话,共话领导力发展之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各个国家,成为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首要问题。在疫情蔓延期间,国际关系和国际秩序都在不断发生变化,此次疫情已然成为影响全球治理的巨大力量。“Leader说”第六期对话论坛将以“疫情下的国家领导力”为主题,共同探讨后疫情时期世界、中国需要什么样的领导力,推动变革和完善现行全球治理体系,在时代潮流中破浪前行。

主视觉.jpg

  一、论坛主题:疫情下的国家领导力

  二、组织方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共青团四川省委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栋梁工程立人班

  三、时间及地点

  (一)论坛时间

  2020年10月15日(周四) 19:30-21:00

  (二)论坛地点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四、论坛嘉宾

Patrick Nijs.png

  Patrick Nijs  比利时前驻华大使,欧盟中国创新中心发起人

  Patrick Nijs毕业于比利时鲁文大学,其外交生涯始于1986年。1992年,奈斯担任比利时驻大阪总领事。1997年任驻上海总领事。2000年任比利时外交部亚太地区司副司长,主管日本、中国和蒙古事务,后于2002年开始在比利时外交部主管联合国事务。2003年至2007年,担任驻香港总领事,后任比利时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大使。2009年至2013年,任比利时驻华大使。他担任比利时驻华大使,对中比、中欧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和重大的贡献。他对中欧的合作和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从经济到政治到科技和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无一不体现着这位“中国通”的智慧和独到眼光。 现任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人、比利时前驻华终身荣誉大使。 

  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是由欧洲议会46名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在布鲁塞尔主导设立的国际非政府公益组织,整合欧中之间的教育、培训、企业、科研机构、金融、创新服务商等国际创新起源渠道。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增强欧中之间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高旭东.jpg

  高旭东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首席责任教授

  高旭东,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首席责任教授,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QUALCOMM、美国高通公司、西安石油大学、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等机构的15个重点项目。曾经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曾任中国工业经济编委。现任JABS编委会成员、IJBSR编委会成员、《研发管理》杂志审稿人,同时是管理学会、IAMOT,ICMIT,Globelics等的会议评审。兼任中国石油,大唐移动等著名企业的咨询顾问。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刘明侦.jpg

  刘明侦  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

  刘明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妇联兼职副主席。18岁留学英国,22岁硕士毕业于剑桥大学,24岁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在读博期间,刘明侦所在的团队主攻以新型太阳能电池为研究核心,研究对象涉及材料学、光电学、电子器件等方面,以卤化物钙钛矿材料为核心的太阳电池器件。她在《自然》正刊上发表的文章,成为钙钛矿太阳电池领域内他引次数最高的三篇论文之一。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福布斯(亚洲)30U30医疗、健康和科技类榜单入选者,被评选为“2018十大女性新闻人物”。

余文超.jpg

  余文超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

  余文超,第四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杭州岳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基金经理。曾任领望(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加入领望资产前其供职于上海耀之资产和中伦律师事务所。于2014年开始从事资产管理工作,为客户创造了长期、稳定的收益。曾获得财视中国“Top10对冲基金经理”奖项。

包宁.jpg

  包宁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

  包宁,2020年5月毕业于美国乔治城大学,主修政治经济学,辅修商业管理。现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并担任清华大学研究生学生会国际交流部干事。拥有在中国、约旦、美国以及英国多元化的学习生活经历。曾获约旦国王学院“全球杰出领袖”奖并由约旦国王授奖。曾被选拔为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青年领导力项目参与者,就职于华盛顿市长办公室和美国国会。学业之余,她还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发起了音乐慈善计划,为约旦的难民和中国的弱势儿童筹集善款和物资。她还出版了书籍《十三岁,我去约旦上高中》,希望以此分享她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并弥合文化差异。

杜沁岭.jpg

  杜沁岭  四川省“青马工程”大学生班学员

  杜沁岭,四川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专业硕士,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髙校班学员,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届大学生班学员,四川大学校研究生会本硕博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大学期间曾任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辩论队副队长等职,共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20余项荣誉,发表(含录用)SCI论文2篇,CSCD-C论文2篇。

袁炜宸.jpg

  袁炜宸  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成员

  袁炜宸,电子科技大学栋梁工程校级立人班成员,入选光电学院“菁英计划”。大一暑期参加马里兰大学领导力训练项目,在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参与座谈讨论活动。获“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四川省“通译杯”口译大赛二等奖;“盟升杯”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曾参与组织“Leader说”论坛,与多名嘉宾交流当下青年人关心的领导力热点话题。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