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最高奖
文:卿晗、微视野工作室 臧雨琪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13 4231

  10月9日-11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华为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

  我校派出4支代表队参赛,取得优异成绩,时隔一年再次斩获赛事最高奖——创“芯”之星,并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团队均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此外,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罗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配图_002.jpg

  决赛由现场答题、分组答辩、路演三个环节构成。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152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创“芯”之星3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99项。

配图_001.jpg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研究生的团体性集成电路顶级专业创意创新实践活动,旨在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战略支撑。自今年5月开赛以来,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86个科研院所的480支队伍报名参赛,1500人的参赛规模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2018年举办的“华为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上,我校2支参赛队伍分获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三等奖,本次获奖是我校三年内第二次夺得最高奖。

  学校研究生院通过第五期“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遴选11个学院承办18项国际级、国家级和企业级学科竞赛,以常态化的学科竞赛活动,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积极响应,通过开展“竞赛领航计划”系列活动,鼓励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切实提升学科竞赛覆盖面和竞赛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竞赛作为推进“科研育人”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