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学生欢度双节 感受中国抗疫的力量
文:蔡明均 图:曾楚奇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10-12 2999

  丹桂飘香,国庆中秋双节同至。我校有500多名在校留学生,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国际教育学院精心安排、定制学生活动,让留学生在享受小长假的同时,学习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制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凸显的显著优势和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12162546.jpg

  月饼是中秋的符号和象征,也是寄托思乡之情和亲友祝福的最佳美食。10月1日,学校邀请30多名中外学生齐聚布雷德西点屋,制作月饼,共庆双节。欢乐的制作过程,香甜的月饼糕点,笑容洋溢在每个学生的脸上。留学生们说,中秋佳节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成电就是我们的家,"We are Family!"。

微信图片_20201012162539.jpg

  10月1日也是尼日尼亚的国庆日。抗疫期间,中国政府向尼日利亚派出援助医疗队,捐助医疗物资,两国交流互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我校尼日利亚留学生们齐聚一堂,欢庆中尼两国国庆。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们也在学校渡过了一个他们国家的Irreecha节日(感恩节)。留学生们向他们千里之外的父母和成电的老师送上了感恩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012162525.jpg

  葫芦是健康长寿和富贵兴旺的象征,学校邀请非遗传承人来校讲座,向留学生宣扬中国传统艺术知识,指导留学生们制作烙画葫芦。中外文化在这里碰撞,地道的中国传统技艺加上同学们赋予的别具异域风情的构思,一件件漂亮的葫芦作品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01012162554.jpg

  中医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范,也是外国人眼中的“东方神奇”。国际教育中心专门邀请中国平衡针灸创始人的亲传弟子杨鹏睿医生来校,为留学生讲解中医文化以及中医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治疗中作用。留学生们现场体验针灸的治疗效果,还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习中医呼吸吐纳,预防秋季流感。 

微信图片_20201012162607.jpg

  留学生还自发组织了留学生足球、羽毛球友谊赛,放松身心、强身健体,改善机能,以更好地姿态迎接假期后继续的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格局更加复杂,在华的留学生亲身享受中国抗疫的成果,他们无疑是中国力量、中国优势的见证者、代言者和传播者。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