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27届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文:刘晨 图: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0-10-13 2936

  10月10日,为宣传普及第27届世界精神卫生日理念,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承办的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清水河校区银桦广场举行。

25be11cf0ced0d59978ad879f50fe60d_6cc56.p

  本届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处于后疫情时期的世界,不仅需要医身,更需要医“心”。活动由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精神卫生日理念介绍,共创和谐身心家园的签名活动构成。师生群体们积极分发关于精神卫生、精神障碍等知识普及手册,并在现场积极互动,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同时,为提高心理服务水平,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师生开展了系列培训与讲座活动。

  促进全民心理健康素养之路任重道远,2020年9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探索防治抑郁症特色服务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呼吁整个社会提高公众对抑郁症的认识和理解,促进疾病筛查、评估并加强对高危人群的疾病干预。方案还提出,各个高中及高等院校要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本次师生互动系列活动,旨在普及精神健康相关常识,提高广大师生群体对察觉自我心理状态,积极关注自我心理发展,及时寻求专业心理援助相关心理健康素养。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