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师范大学白俊峰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0-12 3190

  10月10日,陕西师范大学白俊峰教授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为“面向环境能源需求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控制合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与能源学院张亚刚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报告。

23.jpg

  白俊峰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化学研究方面的一些深刻见解,近二十年来,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由于其迷人的结构及在气体存储与分离、催化、传感等等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引起科学家的广泛关注并快速发展。其中基于高对称有机多齿配体控制合成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激发了化学家的强烈兴趣。为了扩展丰富该领域,白俊峰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这一方面研究,包括合成方法探索、新结构、新性能和性能调控方面。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提问,与白俊峰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24.jpg

  相关链接:

  白俊峰、男,1969年生,陕西师范大学教授(2016年起),原南京大学教授(2003年-2016年),陕西省百人特聘教授,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研究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创新人才,南京大学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J. Coord. Chem.及《无机化学学报》编委,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首届理事。长期从事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化学研究,丰富和发展了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组装方法学及结构和性能。相关工作发表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等多种著名期刊上,并被国内外著名课题组等广泛关注(一篇论文引用超600次,五篇论文引用超200次,十二篇论文引用超100次)。单篇论文平均引用55次。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