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南财经大学党政代表团来校访问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12 5092

  10月10日,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卓志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座谈交流。

5eb5a5fe95a1078cc179ccb7cb0b4a02.jpg

a499a2f2c7a7ca2679aa296559aecc6c.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赵德武、卓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西南财大和电子科大长期以来相互关心、支持和帮助,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深度重构全球的创新版图和产业结构,也为高等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当前,多学科交叉融合已经成为创新的重要源头,希望两校深化合作,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跨学科科技创新,培养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精英人才,形成两校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曾勇指出,金融与科技高度关联,科技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现代科技也有效支撑了金融发展。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金融安全至关重要,这对金融科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子科大和西南财大优势互补,在新的发展阶段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势在必行。希望双方能找准合作的关键领域,将金融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进一步开展跨学科人才培养、探索性的交叉科学研究、跨领域的校友联动等,推动两校“新财经”“新商科”“新工科”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6323ead404677ad6b47c4089ceb212eb.jpg

  赵德武感谢电子科大的信任和支持。他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变革趋势,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每一所大学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电子科大是国内著名理工科院校,西南财大是一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大学,双方各有优势和特色,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交流、校友联动和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合作,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新工科”与“新商科”跨界融合,形成特色与品牌。

  卓志表示,电子科大与西南财大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开创了国内跨学校、跨学科人才培养的先河。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国家“十四五”以及更长时期,人才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希望双方立足时代、面向未来,聚焦金融经管与现代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进行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卓越人才,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金融发展。

  西南财大学校办、发规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落细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两校合作标志性成果提出建议。

  我校学校办、发规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