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管学院2020级留学生新学期开课
文: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0-10-10 3650

  金桂飘香,新学期伊始,来自韩国、白俄罗斯、乌克兰、加纳等12个国家的16名2020级留学生新生加入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家庭。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本学期留学生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于9月21日顺利开课。

图片1.png图片2.png

  根据对留学生新生教学平台的前期调研,结合上学期线上课堂的经验,公管学院本学期5门留学生专业课程采用“QQ群视频+屏幕分享”的模式进行授课。已经到校报到的4名留学生,将通过“公共课线下面授、专业课线上学习”的形式进行;在境外的留学生,公共课及专业课统一采用“线上课堂”。对于境外有时差的同学,任课老师通过录制课程视频,并辅以“线上答疑+课后作业”的形式与有时差的学生进行教学互动,保证不因时差问题落下学习。此外,学院还安排质量小组专家,对线上课程进行一对一课程督导,确保留学生线上课堂顺利开展。

图片3.png图片4.png

  这种“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课一周以来,留学生反馈积极,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他们的学习体验。来自摩洛哥的在校新生Edderssi Yasmine表示,这种线上和线下混合的模式非常的便捷和节省时间,她可以像线下课堂一样,在线上课堂上和老师保持互动。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Njaramba Lilian Wanjiru分享到,线下课程提供了与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沟通的机会,而在线上课堂上,老师非常富有激情来给同学们带来良好的课程体验。在境外的阿塞拜疆留学生Mammadli Ilkin认为,课程设计非常专业合理,线上课堂的互动性也远远超过预期,老师对课程内容的讲解非常详尽仔细,不用担心因为线上授课的原因而达不到面对面的效果。

  为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增强新生对成电、对学院的归属感,9月23日学院举办“2020级留学生新生欢迎会暨学术工作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对境内外注册的学生表示欢迎。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代表学院向留学生表示问候,欢迎他们加入公管大家庭。他表示,学院努力为境内外的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高质量的学习体验,期待着境外学生早日到达校园,相逢于清水河畔。学院任课老师及导师代表、经管学院代表沈锐陈老师纷纷向留学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期望大家能够在公管大家庭中学业有成、学有所用。本次活动由赵蜀蓉教授主持。

图片5.png 

  随后,公管学院郭爽老师以“如何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为主题做客留学生工作坊,向线上和线下的留学生分享如何在公共管理学科开展研究,使广大留学生对所需研究方法和研究范式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对未来学习的开展打下基础。该交流活动不仅吸引了公管学院留学生的参与,还吸引了来自经管、计算机、机电等一百余名留学生的线上、线下参与。同学们表示,这样的学术分享活动使他们对人文社科的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双节来临之际,为了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郑宇涛书记、赵蜀蓉教授、沈华教授、曾维希教授等一同与在场留学生分享了印有“UESTC”的成电特色月饼,营造了“虽在异国他乡,但享一家团圆”的氛围。

图片7.png

  受国际疫情的影响,大部分留学生推迟了来校的脚步。但为了保证留学生能按时开展课程学习,学院通过充分的调研,选择了适合留学生的教学平台和方式,以发挥留学生的积极性。留学生培养是公管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在新形势下,创新、拓展留学生培养思路和模式,确保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助力学校“留学成电”品牌打造。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