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王志明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0-10-10 9611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SA)宣布了2021年度新当选会士名单,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王志明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

1.png23.png

33.jpg

美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除了光学和光子学领域,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天文学、气象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计算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OSA Fellow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OSA Fellow的会员必须是被认为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

王志明教授因在先进光学材料的开发及其在光电子和光子技术中的应用做出重大贡献For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 to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optoelectronic and photonic technologies.)而入选OSA Fellow。这表明,王志明教授在材料科学与光电器件的科研成就和影响力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这对提升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光学工程学科的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之前,王志明教授已经因其在多学科跨学科基础前沿领域的突出贡献入选多个国际学会会士,包括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英国物理学会(IoP)和英国材料/矿物/矿业学会(IOM3)等。


原文链接:

  https://www.osa.org/en-us/about_osa/newsroom/news_releases/2020/the_optical_society_announces_2021_fellows_class/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