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0-09 3723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未来设计师”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国赛评审工作已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得国家一等奖1件、国家三等奖2件、优秀奖1件。

b5a1be7645aef92131d05935f4efa8c6.jpg

26d7c7d69f0a87cf3e9673226efc32cd.png

  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本届赛事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共征集60113幅作品。各个赛区45%的作品入围全国终评,入围国赛的非命题类作品再按5%、8%、12%的比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郝云超老师指导的游戏设计作品《太空科幻4x策略游戏-深暗森林》和插画作品《豆豆的日常》分别荣获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三等奖,袁亚楠和任婷老师指导的插画作品《哇哈哈苏打水商业插画》和命题作品《芙蓉日化——彩妆设计》分别荣获国家三等奖和优秀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简称NCDA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赛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我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与到艺术欣赏和实践中,帮助学生提升审美意识、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在校生参赛,通过校内作品征集、指导教师线上线下的专业指导,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43件作品设计,并在四川赛区获得了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8件。


  作品展示:

  国家级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009092556.jpg

  1.《太空科幻4x策略游戏-深暗森林》

  作者:李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龙开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品说明:此作品创作设计灵感来源于科幻小说《三体》中对“黑暗森林法则”的描述 —— “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像幽灵般潜行于林间……” 受此启发,我们试图在游戏中模拟出“黑暗森林”状态下的猜疑链和技术爆炸两个要素。作品目标用户定位于策略4x游戏爱好者。相比传统4x游戏,此作品拥有游戏节奏较快,单局游戏时间较短的特点。游戏在“信息不透明,模拟黑暗森林状态”、“引入相关压力机制,刺激玩家扩张,提高游戏节奏”和“化简游戏操作难度,但同时保留4x游戏要素”等方面做出尝试和创新,并以此作为游戏的核心创意点。

  国家级三等奖、优秀奖

QQ截图20201009092843.jpg

  1.《豆豆的日常》

  作者:赵安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品说明:此作品创作主题灵感来源于我家养的一只猫——豆豆,造型上直接采用了它的形象;色彩上用了 比较明亮活泼的颜色,想营造出一种轻松惬意的氛围。这几幅画分别是定格了一个他趴在鳄鱼玩具上打哈欠、仰卧、躲在窗帘后偷窥和从猫包中逃脱的 场景。猫嗜睡、喜暗、警惕、身体柔软的特性使豆豆做出这些可爱又让人觉得有点好笑的动作,我选择的这几个场景都是我认为比较有趣的,能从中窥探到猫这种生物的喜好与习性。

微信图片_20201009092848.jpg

  2.《娃哈哈苏打水商业插画》

  作者:臧雨琪(公共管理学院)

  作品说明:娃哈哈苏打水商业插画,采用明亮鲜艳的主题色调,表现活泼、年轻的品牌调性。从大餐、工作、运动三大饮用场景入手,强调娃哈哈苏打水解油去腻、舒缓压力、补充水分的功能。通过卡通人物进行场景展现,对应“年轻”的品牌受众。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