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30 5180

  9月27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和要求,听取党口各职能部门下半年工作介绍,并就学校今年要完成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072a10101c8ba6aaf6661796f0f961a1.jpg

  会上,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和上级部门的新精神新要求,介绍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申小蓉介绍了开学以来学校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通报了国庆和中秋假期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强调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校内各单位要关心关爱学生,组织健康、有益、丰富的课外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她还通报了建校六十四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

  彭岚表示,下半年要协助学校党委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并结合整改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廉洁教育提醒等纪检监察工作。她介绍了下半年校内巡察的安排,强调要通过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相结合实现巡察全覆盖,将巡察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手段。

  靳敏指出,要通过实施机关作风观察员制度和机关作风调研,更好地问计于师生,推进机关党委巡视整改和机关作风建设。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对机关党委和校工会的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鼓励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完成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她还传达了近期教育部相关会议的精神。

  王亚非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年度工作和本次会议安排,全方位梳理本单位下半年的工作并狠抓落实。他强调,在完成好各项任务的同时,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警惕松劲厌战情绪,认真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总结并动态调整防控举措,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二是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按计划整改到位。三是把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到实处,如期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四是加强谋划,认真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充分认识到“十四五”规划对学校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自身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更好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亚非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校和学院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只要方向正确,发展永远是成电的第一要务,要靠发展争取机会、赢得未来。要务实勤勉作表率,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齐心协力聚合力,更广泛地凝聚师生员工、更积极地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不断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强调,成电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为党分忧、为国担责,胸怀“两个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主线,坚持“四个面向”,扎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