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国情 奋斗者】马洪亮校友:到基层一线绽放青春魅力
——“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
文:光电学院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0-10-09 5162

  “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在党建工作中增强修养、在扶贫工作中体悟成长、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坚定信心,多条线的工作历练,让我真切感受到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无比荣幸、扎根基层事业无比荣幸!”9月29日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校友、江苏省苏州市选调生马洪亮做客“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以线上的方式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选调生成长历程。

QQ图片20200930111049.png

  2017年临近硕士毕业时,马洪亮校友在选择职业发展时也曾面临抉择。选调生、研究所、运营商,每个职业的发展路径都让人满怀憧憬但却特点迥异。最后,基于对自己性格、能力以及价值追求的深入剖析,马洪亮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江苏省张家港市,从一名基层选调生点滴做起,在最基层发光发热。

  马洪亮校友被分配至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善港村,从事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工会、纪委等条线工作。初入社会,从事着与大学阶段科研学习完全不同的工作,一开始也有些许的不适应。“作为一个理工科学生,虽然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但是理工科背景赋予了我们良好的逻辑思维和学习能力,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行!”由于在成电本硕学习中担任班长、社团副主席等工作的良好基础,马洪亮很快调整角色和心态,很好的胜任了本职工作。

图片3.jpg

  2018年3月江苏省张家港市善港村与贵州省沿河县高峰村开展“整村推进结对帮扶”,马洪亮与帮扶组成员一道深入经济欠发达的偏远乡村,从基层党建到文化建设,从乡村治理到产业致富,马洪亮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自己从小在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成长和生活,较大的发展程度对比让我震撼,更深感扶贫工作的意义重大。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上,政府、社会、受帮扶者都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大家充满朝气和干劲”。想起两年前扶贫的那段时光,马洪亮校友依然记忆深刻。

图片1.jpg

  “抗击疫情,党群一条心,我不上谁上!”人员摸排无遗漏、卡口执勤无死角、宣传引导全方位、为民服务心贴心。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马洪亮校友只在正月初一休息了一天,其余时间全身心投入“战疫”。虽然辛苦,但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村民的配合下,疫情得到了迅速的控制,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了中国人民团结向前、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决心。

图片2.jpg

  回顾自己三年的选调生生涯,多条线的工作历练让马洪亮校友收获了扎实的知识和能力,更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信心。他寄语学弟学妹们,选调生拥有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希望大家珍惜大学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魅力!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