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商汤科技嵌入式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立
文:谭霞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9-30 8972

  9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商汤科技嵌入式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群,商汤科技定制计算团队顾问、首席科学家徐宁仪,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周军、联合实验室双方核心成员出席揭牌仪式。双方围绕人工智能算法与硬件协同设计等发展方向,在技术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商汤联合实验室.JPG

  万群代表学院对徐宁仪博士一行表示欢迎,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电子科技大学致力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期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产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学校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也积极主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提高为行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这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共同努力把联合实验室做大做强,希望实验室能够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徐宁仪博士代表商汤科技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全球总融资额及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也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行业,推出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他表示,希望能跟电子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算法与硬件协同设计等方向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让AI前沿技术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周军教授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实验室将围绕面向端侧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结合双方技术优势,研究人工智能算法与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以满足嵌入式人工智能应用在计算能效、实时性、灵活性等方面的需求。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产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成果,并在实际应用场景进行落地,服务于国家需求及行业发展。同时,也将通过该联合实验室平台,为行业培养AI软硬件协同设计人才。

  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了项目交流会。周军教授就合作进展情况做了介绍,双方代表还围绕软件定义AI硬件、在线学习AI硬件、存算一体化架构等多个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