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汤涛院士做客成电讲坛探讨不确定性量化与科学计算
文:刘仕旭 图:刘仕旭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0-09-28 3449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数学系讲座教授汤涛做客成电讲坛,围绕“不确定性量化与科学计算”的主题开展讲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徐立伟主持讲座。北师港浸大(UlC)工商管理学部院长刘文斌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周涛以及我校师生参加。

307bcaed845cc05854ebf0928e25891c_a58eb.j

  汤涛教授介绍了不确定性量化的基本概念,引用了一系列生活中的实例阐释了不确定性的无处不在,并介绍了不确定性的分类,让同学们对不确定性量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汤涛院士强调了数学基本课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数学的重要性,发现数学的趣味,努力挖掘和探索数学学科的未知世界。

  讲座结束之后,汤院士与参与讲座的同学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积极学习数学知识,在各自的领域内精进钻研。


  相关链接:

  汤涛院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曾长期任教于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并曾担任香港数学会理事长。现任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数学系讲座教授。汤涛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数学研究,在高精度算法、自适应网格算法、守恒律计算方法、不确定性量化等研究方向取得若干原创性研究成果。曾获第3届Leslie Fox 数值分析奖、第5届冯康科学计算奖、国家杰出青年(海外)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美国数学会会士等多项奖励和荣誉。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曾担任《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和《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等重要学术期刊编委,现担任《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编委、《Communications in Computational Physics》执行主编、《Numerical Mathematics: Theory,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主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