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工作会
文:苟灵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9-28 4570

  9月25日,学校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工作会暨督导专家增补聘任仪式。副校长胡皓全、督导专家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会议。

1.png

  胡皓全向本次增补的督导专家颁发聘书,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7月29日,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生教育会议深刻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全面分析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任务要求,为我们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勇担时代使命,把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胡皓全表示,近年来,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离不开各位督导专家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2.png

  兰中文向与会专家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他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在深化招生改革、完善科教融合育人机制、强化产教融合、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和关键环节质量监控等方面加强工作。督导专家组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学院、学生三方评价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专家积极为研究生教育提供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督导作用,不断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3.jpg

  随后,督导专家组组长和学术学位、专业学位、来华留学研究生小组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位专家对新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