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高校首家雅思机考考点落户我校
文:万江松 图:万江松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9-28 4737

  9月24日,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考试电子科技大学机考考点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全国高校首家雅思机考考点正式落户我校。副校长杨晓波、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西南区考试业务总监李永明共同为考点揭牌。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10余所兄弟院校,成都市多所国际高中与高中国际部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

1.jpg

  杨晓波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大力实施的“四大战略”。他表示,雅思考试对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助力学生从“国际化视野”到“国际化素养”的提升。

  我校雅思机考考点位于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7楼,考点占地400平方米,提供40个标准雅思机考考位,以及初期每天2场、每周5天的全天候雅思机考服务。考点内配备有降噪耳机、舒适转椅、空气净化和通风系统、考位隔离板、饮水机等,为雅思考生提供专业、舒适的考试环境。

87482faab03c4b3288296ae15ebbe335_b592c.j

910fb99c096799c53fbaa47aeaf9ba39_b592c.j

5a48fa0d32d16c59903948ddcc97db31_b592c.j

  与纸笔模式相比,雅思(IELTS)机考在考试安排上更具灵活性,纸笔考试为一周1-2次考试安排,口试通常在笔试前一周或笔试后一周的任意一天,而机考考试场次目前一周多次,每天1-3场,口语考试安排在机考当天或与机考相邻的日期,考生有可能在同一天完成所有考试内容。机考的报名时间也更充裕,纸笔考试在考试日期前17-19天截止报名,而机考则是考试日期前7天截止报名。另外,机考成绩公布更快,纸笔考试在考后10个工作日查询成绩,而机考在考后5-7个自然日即可查询。自今年9月起,雅思机考和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IELTS for UKVI)机考的出分时间由考试后5-7天缩短为考试后3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