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
文:袁俊艳 图:李文翻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9-27 4733

  9月22日,学校召开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对下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胡俊,各学院(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人事干事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4200649.jpg

  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师资办公室、人事劳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谋划。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对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进行了分析,围绕如何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落实“人事人才十三条”,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各类型人才引育等方面介绍了下半年人才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从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建设和培育培训方面介绍了重点工作,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打造富有成电特色的师德建设活动;更加系统且精准地做好教师培训、出国和服务工作,培训工作“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结合国家最新文件精神,介绍了对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教师分类管理与评价、骨干教师队伍与专职科研(含博士后)队伍招聘质量提升、成果奖励、目标任务考核、思政队伍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的思考。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段培俊围绕加快推进职工队伍建设、深化收入分配制度,稳步推进养老保险改革等3个方面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育,教师分类管理,预聘—长聘教职制度改革,思政队伍、科研队伍、外籍师资等队伍建设,研究院师资保障,教师薪酬绩效分配改革,教师培养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提出了相关举措和意见建议。

  胡俊对大家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人事人才工作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各单位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持续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胡俊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时刻保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清醒认识来谋划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全局。统筹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教师预聘长聘制改革探索、人事分类管理、思政教师队伍和外籍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对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第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在常态化防控疫情的同时,保持工作进度和节奏,避免工作思路被打乱,持续推进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人事人才工作十三条”为抓手,在人才引育工作上下大功夫,转危为机,抓落实、促成效、出成果。第三,要创新工作方法。立足学校和学院的实际谋发展、创特色。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把成电人事人才特色做亮做好。他希望校院两级要进一步协同发力,加强校、院、团队三级联动,充分挖掘拓展社会、校友、企业资源,共同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