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举行“科研育人-栋梁计划”师生见面会
文:何宇豪 罗文博 图:何宇豪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9-29 4172

  近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工程教育计划“科研育人-栋梁计划”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见面会。项目组教师代表和入选计划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栋梁计划负责人张万里教授对参加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建议大家学会站在系统和全局的高度看问题和思考问题,做到对材料、工艺、器件、系统融会贯通,通过基于项目的主动学习,构建专业知识结构的“四梁八柱”,在传感器芯片研发的经历中培养集成创新能力,成长为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栋梁人才。鼓励同学们依托栋梁计划这一优质平台,深挖各个科目之间的联系,并将其转化为应对实际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得到优质的研究成果。

1.jpg

  曾慧中副教授介绍了并展示了“栋梁计划”的部分课题的测试平台,谢小东教授介绍了本学期栋梁计划的课程情况和先修课程要求。两位老师希望大家抓住机遇,面向未来高度复杂、高度集成的工程技术发展趋势,逐级提升自己的“知识跨学科综合”和“技术跨学科集成”能力,并基于兴趣充分激发和培养自己的创造性,在高度重视专业基础的同时加强文史哲通识教育,积极接触商业和管理知识,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也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爱国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解决国家在科技和产业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作出成电人的贡献。

2.jpg

3.jpg

实验室彭斌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的成果展厅,介绍了实验室近十年的代表性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见面会,入选项目的同学对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有了深刻体会,理解了项目本学期的学习要求,建立了主动开展研究型学习的观念和意识。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