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曦×5, 一起上成电!
文:微视野工作室 赵蔚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21 8386

  近日,我们公布了2020级本科新生大数据,萌新中,居然有五位陈曦。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被不同的学院与专业录取,他们有不同的性格与爱好,但他们相聚在成电,因共同的名字而形成了奇妙的缘分。

微信图片_20200921142923.jpg

破晓曦光

  五名陈曦同学分别来自广东东莞、广东江门、四川德阳、内蒙古赤峰、河南南阳。

  来自广东东莞的陈曦以625分被格拉斯哥学院通信和微电子专业录取;来自广东江门的陈曦以635分被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来自四川德阳的陈曦以660分被自动化工程学院智能仪器智能控制专业录取;来自内蒙古赤峰的陈曦以634分被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信息与通信)专业录取;来自河南南阳的陈曦以667分被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类专业录取。

  问起名字的由来,五位同学中有四位取“晨曦”之意,破晓曦光,一往无前。来自东莞的陈曦同学则稍显不同:“名字是爸爸取的,本来他是想取朱熹的熹,后来转念一想就改为了王羲之的羲加个日字旁,就有了我的名字。”

014994aba295945a2e61db82c8beba14.png

来自广东东莞的陈曦,就读于格拉斯哥学院

Pick you, UESTC!

  五位同学虽然共同选择了电子科大,但选择的原因却不尽相同。

  格院的陈曦在高考后依据成绩将可选择的院校罗列出来,在进行比较之后,选择了电子科大:“我本身是学理科的,也比较喜欢这一方面,而电子科大作为一所理工类院校还是很优秀的,所以就来了。”

  软件学院的陈曦坦言自己原本想要学习集成电路:“也是国家需要嘛。”但该专业在广东省的录取名额有限,最终被调剂到了软件工程。对于调剂,陈曦乐于接受:“软件工程也很好。”

  自动化学院的陈曦是个地地道道的四川妹儿,在对学校的选择上更多地受了地域与家庭的影响。她说:“在成都读书回家方便。”

  “我在高一就知道电子科大了。”信通学院的陈曦表示,自己是通过回母校宣讲的学长知道的电子科大,这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见长的高校就这么在他的脑海里留下了印象。“最后还是分数比较合适,自己也感兴趣,就选了电子科大。”陈曦补充道,“成都也蛮适合生活的。”

3.png

来自内蒙古赤峰的陈曦,就读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数学学院的陈曦在对自己“贴标签”时,选择了坚定与倔强,而这样的性格特征也反映在了他的选择上。“我喜欢数学,高中那么多学科唯一建立在严谨的推导下的只有数学,喜欢那种理性之美。”陈曦说,“我也喜欢电子科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严谨而踏实。”

微信图片_20200921143125.jpg

来自河南南阳的陈曦,就读于数学科学学院

虽然重名,但是没关系

  五位同学因名字产生了奇妙的缘分,而在他们过去的人生中,也因此有过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件。

  来自格院、信通与数院的三位陈曦同学常常因为名字而被误会成女生,格院与数院的两位同学更是因为名字在“男女隔离”的中学时代,与女孩们成为了同桌。

  自动化学院的陈曦在得知自己是五位同学中唯一的女生时有些许惊讶,但很快便表示这在电子科大似乎是正常现象。于她而言,最深刻的或许是年幼时操心的父母为了免去笔画的麻烦,告诉自己叫“陈希”,却让自己对不上号,而引发了误会。

47eb58c6ba0c32bab6abaa774481ea6b.jpg

来自四川德阳的陈曦,就读于自动化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的陈曦对于重名则有不一样的认识。“重名的很多,但我想做最好的那一个。我就是觉得不能输给人家,要是有什么领奖活动,站上去的是其他陈曦,那不是很尴尬。”这份暗暗较劲的小心思一直激励着他,存在于他的心里,实现于每一个努力的日夜。

e230e28e68dfe7782e07020e90b6bd0d.jpg

来自广东江门的陈曦,就读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我的旅程,此刻起航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五位同学都有不一样的期待。

  格院的陈曦同学希望自己在大学中能取得好成绩,在过得充实的同时也能有片刻的闲暇去感受生活。

  软件学院的陈曦同学则将目光放在了组队参赛上,希望自己能在大学里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参加比赛,做出自己的作品,赢得荣耀。

  自动化学院的陈曦目标是能够好好学习,获得好成绩,用认真的态度去面对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己。

  信通学院的陈曦同学认为在大学里一定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多方面地学习,希望到了研究生阶段可以更上一个台阶。

  数学学院的陈曦同学已经树立起了修双学位与读研的目标,他希望在对外交往的同时也能守住本心,管住自己。

  五位陈曦同学有相同的名字,但有不一样的人生故事,在往后旅途中也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名字只是标签,不是定式,生命的色彩还要看执笔人如何下笔。

  阳光从不吝惜它的温暖与明亮,冲破黑暗当属标准结局。

  陈曦们,奔跑吧!最年轻的成电人,加油!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