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教师节座谈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9-14 4397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举行新晋职称教师座谈会和新进教师座谈会,马永开院长、党委龚漪书记、李平副院长、肖延高副院长、学院新晋职称教师胡本勇、李光旭、陆炜;新进教师谯涌川、李睿、钟颖、罗政、李铁参加座谈。

  在新晋职称教师座谈会上,院领导向新晋职称的教师表示祝贺。马永开谈到,老师们要有成长欲望和问题意识,多走出去交流,加强学术合作和企业调研,让科研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龚漪说,新晋职称是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标志性时间,学院作为第二批预聘-长聘制试点单位,要求会越来越高,希望老师们提高参与度,发挥创新性和影响力,为学院、学校乃至社会发展贡献师者力量。同时,学院领导还听取了三位老师的想法、意见和心得。

  陆炜老师说到,以后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与外界的合作,在教研教改上不断突破和创新。胡本勇老师谈到,今天的座谈会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职称晋升是新的起点,力争做得更好,勇担筑梦育人使命。

  新进教师座谈会上,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轮值召集人李代天老师介绍说,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是学院的惯例,是新进教师之间和新进教师与学院领导之间的一次面对面沟通交流与认识的机会,有助于促进了解,帮助大家更快地融入学院,并代表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热烈欢迎新老师们的加入。

  五位新老师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来学院的感受等。李睿老师说,家庭金融是她博士期间研究的主要方向,目前计划向着创新创业方向的研究转换,希望以后能为企业发展研究做贡献。钟颖老师谈到学院的各项配套设施都十分齐全,工作的这五个月也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帮助,感到十分温暖。罗政老师在分享中感谢了学院的培养,如今留校工作他将继续努力,多与老师们加强合作,向着高水平期刊冲刺。通过交流分享,老师们相互间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李平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教学经验。他说,教师在每个时代都要根据国家发展的需要去做科研、去教学,希望老师们“破五唯”,将目光投向现实中产生的重大问题和难题上,做有助于社会发展的科学研究;其次,在继续冲刺英文学术期刊的同时,也要关注国内顶级期刊,深耕细作,力争做出有代表性的学术成果,让学术声音“墙内开花墙外香”。

  肖延高说,新老师的加入给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带来了新的希望,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是奋斗和创造出来的,希望新老师们用青春活力带动老教师们,共同为学院带来新作为。他还谈到MBA项目的同学们经常会组织校友企业调研,愿为老师们的研究提供调研平台和合作机会,一起奋斗,从而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马永开向新老师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评估情况和师资力量,并用三个真人真事阐释了什么叫做“好老师”。强调说,学校大力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和谐、进取、创新、大为”的学院价值观也是经管教师前行的动力和奋斗的目标,学院愿为大家营造和谐的氛围,提供进取的平台,希望新老师们向着国内外顶级期刊冲刺,用扎实的科研成果回馈社会,用潜心教学为祖国培育更多人才。

  龚漪首先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从三个方面谈了对新老师们的期许与祝福:一要想清楚教师角色的真正内涵,想好未来的路是事业良好的开端;二是年轻人面临着很多压力,要学会调节并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发扬博士期间刻苦奋斗的精神;三要学会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学院的人才培养,公共服务都需要大家的支撑,愿听取老师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希望大家将个人的发展融入集体的发展之中,一起乘风破浪,最后祝愿老师们在工作中获得幸福感。

  此外,学院还为每位老师送上了节日鲜花,祝他们第一个教师节快乐。座谈会后,院领导为每位新老师佩戴了校徽,愿他们传承成电精神、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