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祝贺!电子科大入选首批国家级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文:陈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09-21 2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陈淋)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结果。经过认真准备,电子科技大学申报的“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成为首批12个国家级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之一。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依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汇聚全校优质资源,致力于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人文素养、科学精神,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勇攀科学高峰、改变世界、造福人类的未来一流计算机科学家。该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探索选才鉴才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使命驱动、大师引领与育人成效评价,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国家一流计算机科学人才培养的高地、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孵化器。

  据悉,近年来,电子科大全面实施校院两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改革,为本次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入选奠定了坚实基础。2007年,该校实施“成电英才计划”,两年后成立英才实验学院,开辟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校级“试验田”。2015年,学校在深入总结英才实验学院经验基础上,全面实施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特殊培养计划,支持建设了18个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特殊培养计划。电子科大鼓励各学院从本硕博贯通培养机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制定、高水平导师团队组建、学生国际交流与学习平台搭建、学生遴选制度与分流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培养各学科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2019年,电子科大出台《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新工科建设方案》,全面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着力培养未来能引领科技前沿与经济社会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引起全国同行和工程教育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电子科大本科教育建设与改革影响力日益提升。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m/system/20200917/001106902.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