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应邀在2020全国消费扶贫论坛作主旨演讲
文:扶贫办 图:扶贫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0-09-22 3875

  9月16日至17日,2020全国消费扶贫论坛在陕西省延安市举行。应论坛主办方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代表学校作主旨演讲。电子科技大学报送的案例入选全国消费扶贫典型案例,该案例为教育部部属高校唯一入选案例,也是全国消费扶贫案例自去年开展推选以来学校连续第二次入选。

图片1.png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以“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为主题。论坛旨在总结交流各地区、各部门在消费扶贫战疫情、促攻坚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消费扶贫新业态新模式,并展望2020年后消费扶贫可持续发展政策举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等23个部门发布了《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延安共识》,并推介了一批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

图片2.png

  彭岚在题为《共建共享,合力攻坚,携手书写高校消费扶贫奋进之笔》的演讲中指出,学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系列决策部署,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秉持与兄弟高校共建共享的组团式扶贫理念,探索实践“2+3+N”消费扶贫工作模式,即以教育系统消费扶贫“e帮扶”平台和高校“消费扶贫联盟”为双核驱动,大力实施供给侧“拓源”、需求侧“拓展”、消费渠道“拓宽”三大行动,不断细化具体举措,形成高校消费扶贫大格局。

  彭岚从凝聚共识“奠基”、激发高校消费扶贫源动力,共建共享“搭桥”、提升高校消费扶贫凝聚力,齐心协力“启程”、倍增高校消费扶贫驱动力等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学校发挥高等院校作用、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的经验做法。主旨演讲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认可。

图片3.png

  学校报送的《共建共享“e帮扶”,同书消费扶贫大文章》案例总结了学校在教育部指导下,与兄弟高校通力合作,以教育系统消费扶贫“e帮扶”平台建设为抓手,坚持“畅通堵点、共建共享、长效发展”的工作思路,构建教育系统“组团式”消费扶贫新模式,最大限度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经验。

  学校办公室、扶贫办、合作发展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成都韩希云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校友参加论坛。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