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校领导看望慰问2020级本科新生
文:罗莎 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19 4913

  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杨晓波、申小蓉、彭岚等分别前往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与2020级本科新生亲切交流,看望慰问学生家长和各学院、职能部门迎新工作人员,检查迎新各环节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f4d6bf3a370a1061bd037ffa05901abf.jpg

3a94c098838011326e0100e1886f0655.jpg

12.jpg

  “欢迎成为成电大家庭的一员!”在清水河校区校门和学生活动中心报到点,王亚非和曾勇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祝贺大家来到成电开启人生新征程。他们了解了新生们志愿填报情况和选择成电的初衷,询问同学们对报到工作的感受、对学校的期待和大学四年的规划,希望同学们在崭新的起点上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实现个人价值,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e81abc678824f63a8a986fa17e01daf6.jpg

438ef4d7c5ef2f8397227c3bcd767c7f.jpg

  在清水河校区南门,前来报到的新生正通过扫码登记、口罩更换、体温测量等严格有序的环节进入校园,身旁的志愿者学长热情地帮助大家将行李搬运到拖车上。报到的同学们告诉王亚非,中学时就关注到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作为在新时代成长的青年,更加感受到电子信息技术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从那时起成电就一直在梦想清单上,这次实现理想感到特别开心。接下来将在本科起步的第一时间确定奋斗目标,为进一步深造做好准备。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到点,各学院都根据自身特色为新生准备了文化衫、图书、新生手册等丰富的“礼物”。在电子学院迎新报到点,学院为每一位新生赠送由院士、专家或教授推荐的一本好书。曾勇校长在《平凡的世界》一书的扉页上题赠新生“在平凡的世界探索不平凡的人生”,并与新生合影留念。

d9bf5d548d058ff410af54f84d8223d2.jpg

64e7c4831bbab80be20a67b75ce11854.jpg

  王亚非和曾勇对各学院突出特色、热情周到的迎新接待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各学院珍惜优质的新生资源,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就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等提出要求。他们还通过数字化迎新系统察看了新生报到的实时情况,走访了“绿色通道”办理点和财务收费点。

484c303da14b1cf24306d1db977606a2.jpg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家长休息区。王亚非来到家长休息区,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对电子科大的信任和对迎新工作给予的理解与支持,认真听取新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详细解答了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表示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更优的师资、更大的平台、更好的条件,希望家校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才。王亚非对门岗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检查了扫码登记、口罩更换、体温测量、行李转运等各环节的运行情况,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顺利完成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3.jpg

  曾勇参加了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班会,勉励同学们追求卓越、开拓创新,致力于攻克软件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国家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贡献成电青年的力量。曾勇还深入本科生宿舍,分别看望了英才实验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的新生,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加强身体锻炼,增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并建立长久友谊,多开展一些具有灵活性和挑战性的学习,增强独立生活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懈奋斗。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