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大学生电视节——电视艺术家进校园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09-17 5459

  9月18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在成都开幕。作为活动的重要一环,本周五多位电视艺术家将走进校园,与我们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7190044.jpg

  主 题:大学生电视节——电视艺术家进校园

  嘉 宾:沈丹萍(国家一级演员)

      郭秋成(铁路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

      赵 柯(青年演员,近期代表作《庆余年》)

      崔 鹏 (青年演员,近期代表作《庆余年》)

  时 间:9月18日(周五)15:00-16:3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报告厅

  主 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承 办:成都广播电视台

  协 办:电子科技大学

  嘉宾介绍:

沈丹萍.jpg

  沈丹萍,1960年出生于南京市,中国内地女演员。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79年,在电影《百合花》中饰演新媳妇。1980年,她在峨眉电影制片厂的影片《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中扮演女主角——农村姑娘沈荒妹。1981年,主演影片《夜上海》,饰演三十年代歌星“金嗓子”周璇。1994年,主演电影《留村察看》荣获第1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殊荣。2011年4月,沈丹萍与马苏等联合主演的女性情感励志剧《女人如花》登陆央视综合频道。2018年8月18日,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十大优秀爱情电影金玫瑰杯女主角。

郭秋成.jpg

  郭秋成,1968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就职于中国铁路文工团影剧中心。2013年凭借话剧《培尔·金特》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全国话剧优秀剧目片断展演暨第三届学院奖最佳主角。2017年出演电影《战狼2》饰演陈博士,同年参演电视剧《爱国者》,饰演反派角色横烟。2016年出演电影《柴生芳》饰演柴生芳。2019年主演电视剧《格林威治时间》。2019年搭档聂远、宋轶出演悬疑推理大剧《心灵法医》,在剧中扮演正义凛然、仁爱无私的公安局长陈怀远.

赵柯.jpg

  赵柯,1983年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国家艺术体操一级运动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2003年因出演励志剧《跟着阳光跳舞》正式出道演艺圈。2005年出演清宫剧《大清后宫之还君明珠》。2007年赵柯出演商战剧《岁月风云》。2010年因出演史诗剧《三国》中的小乔而获得搜狐夏季电视剧盛典最佳女新人奖,赢得了更高的关注度。2013年赵柯出演剧情片《爱拼北京》。2015年主演现代剧《底线》。2019年出演电视剧《庆余年》,饰演柳如玉。

崔鹏.jpg

  崔鹏,1982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0级表演系本科班。2006年主演古装神话剧《红孩儿》,饰演反派龙太子;同年凭借古装武侠剧《楚留香传奇》中无花一角被观众熟知。2015年主演古装武侠剧《新甘十九妹》,饰演男主角尹剑平。2016年主演古装奇幻剧《九州天空城》,饰演星印池。2018年参演古装武侠剧《斗破苍穹》,饰演古河长老。2019年在播出的古装剧《凤弈》中饰演梁灏帝庞通;同年,在古装剧《庆余年》中饰演宫典。

  参与方式:

  1、本场讲座免票进场,建议感兴趣的同学提前排队候场,入场时间为14:30-14:50。因防疫需要,场内观众人数不超过200人,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感谢配合!

  2、观众进场后,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并佩戴口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