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暨新进教师欢迎会
文:李鹤童 图:李鹤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0-09-14 3624

  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新进教师欢迎会,吴满意院长,叶本乾副院长出席会议,原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退休教师罗大明教授、戴钢书教授和部分新进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主持。

图片1.png

  王志强教授以自身的经历给各位老师讲述了他为什么要做一名教师,以及为什么要做一名思政课教师。他表示,思政课教师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光荣且责任重大,所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具有探索精神,要勤学、勤练、勤思,要有正能量,要做“奋青”,不要做“愤青”。新时代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罗大明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忠诚、担当和奉献,要爱国、爱党、爱学校、爱学院,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学生尽职尽责,率先垂范,作出表率,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的工作中。戴钢书教授为大家播放了《学习铸魂》的视频,视频中展示了戴老师将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了思政课的课堂上,将脑科学的知识与思政课堂上的理论相结合。

  新进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畅所欲言。老师们感谢学校和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站好讲台,做好科研。

  吴满意代表学院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退休教师们辛勤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对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格局要大,不仅要把教师作为一种职业,而且要把教师作为一个奋斗终身的事业;其次目标要明确,每一步、每一个目标的明确,就会少一点困惑和迷茫;再次要讲究方式方法,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要把握科学性和艺术性,在授课的过程中要用学术的话语把道理讲清楚,运用灵活的方式方法妥善的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正是教育教学中科学和艺术的有力彰显;最后要凝聚共识,要合力推进、彼此欣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他表示,学院将会继续搭建平台,全力支持学院教师的成长发展,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做到讲好一节课,讲精一门课。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