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特等奖
文: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09-10 5282

  近日,2020年第十四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决赛结果揭晓。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参加了大赛的三个子项,最终获得四个国家奖项。其中工业自动化(线上)项目,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国家级特等奖和一等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线上)项目,机械电气与工程学院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和二等奖。

7822c367a6f53803ffe0bcfe7d57030c_c67b9.p

  本次大赛吸引全国546所本专科院校共计4900余支队伍参加。在自动化学院教师张刚和王振松的辛勤指导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激烈的资格赛、初赛与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竞争,最终周倩芸同学与刘厚宣同学分别获得全国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车碧炜同学获得全国初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示了成电学子具备的扎实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充分体现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c541f91fb30c72af0839e4f6a9f4b153_c67b9.p

  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本届大赛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在比赛模式上与以往不同,全程在线上进行比赛,比赛战线长,难度大,对学生和指导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厚宣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在参赛过程中的支持和鼓励。活学活用,将新学的知识掌握并运用到工程中的比赛经历,培养了大家严谨认真以及不轻言放弃的态度,对以后的科研经历有很大的帮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