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2020年新进教职工培训
文:罗莎 李果 图:邝俊 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06 4178

  9月2-3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学校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共有129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领悟高校教师职业内涵,熟悉学校各项工作规范。

c83551de5a843a29fa2db41119f7fe55.jpg

5184b6fed4e48ffe0da701f01c650aad.jpg

  在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作了题为“初心为党立德树人 使命为国选贤育才”的专题报告。他代表学校欢迎大家加入成电大家庭,并以一名老成电人、老教师的身份,从如何看待责任、教学、科研、考核、困难五个方面向新进教职工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他希望大家准确把握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时代赋予成电人的责任和使命,既要成为一名真心关爱学生、潜心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又要做一名学有专长、以学术为追求的优秀学者。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等要求,勉励青年教师始终坚守为党立德树人、为国选贤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为成电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dc424b283c04acc1736a82afe4701f80.jpg

  新进教职工代表、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樊军老师回顾了自己与电子科大结缘的历程,感谢学校和基础院在实验室建设、博士后招聘等方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他表示,自己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利用团队优势参与人才培养,拓展学生学术视野和科研能力,努力突破“卡脖子”的核心关键技术,并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e539462a039e3d4dae8177bef887a57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为新进教职工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新时代的好老师”的报告。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等不同场合发表的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认真思考教育肩负的时代使命。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广大青年教师要认真领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深刻内涵,成长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906144224.jpg

  教务处处长、国家教学名师黄廷祝就本科教育理念与新工科成电方案为新进教师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国际国内背景,回顾了新工科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新工科和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表示新工科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培养多元化、创新型卓越人才,一流本科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实现学生可持续、充分、创造性的发展。他结合学校近年来全面重构培养方案、打造一流通识教育体系、全面实施新工程教育体系设计与实践专项计划等具体案例,介绍了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主要内容。

  在“走进成电”培训环节中,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工会、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资源、相关工作政策和制度规范,新进教职工还实地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和校工会“教工之家”各活动场馆,全面了解学校为教职工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和服务。

8a9e1f7c0381ecd6f7be4ac02debaa4b.jpg

afe9793c6c7b3b1c61b82c109b6ff23f.jpg

9ffea006043ad42a7ff27a97995915a1.jpg

  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还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强化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彼此沟通与交流。

  除开班两天集中培训外,新进教职工们还将在今年秋季学期参加社会实践、课程培训和教学演练与考评等培训环节,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提升职业技能,为更好地从事本职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