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获得者陈培医生做客信通理论学习“每月一课”
文:许玮 图:许玮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9-04 3546

  8月31日,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获得者、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培医生以《并非生而勇敢,而是选择无畏》为题,做客信通学院师生理论学习“每月一课”。

47D20CDC8451CECDC07DD675E1D_1664521A_358

  陈培医生作为呼吸科的医务人员,曾在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的救援、2008年到地震灾区抢救生命,作为一个一线经验丰富的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义无反顾地申请到抗疫一线支援战友,为国效力。

  陈培医生从自己赴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出发,为辅导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从出征、战“疫”、凯旋三个方面展开分享,讲述了在四川省卫健委的指导下,省内35家医疗单位通过成立临时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形成层层管理,将“三不同”(不同机构、不同科室、不同水平)人员拧成一根绳,将合力发挥到最大化,共同抗疫的故事。

71FE30334BBEDD995B7FF1AFF88_A8243136_4C7

  陈培医生结合抗疫期间生动感人的事例,讲述了疫情期间医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的责任与担当。“23岁的女志愿者”、“65岁退休的放射科医生申请回到一线”、“向医务人员下跪表示感谢的老奶奶”……每一个事例,都凝聚着抗疫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奉献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讲述过程中,陈培医生几度哽咽,也让辅导员真实感受到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背后的艰辛和不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结果是无数人舍身忘我换来的。

AA6BA7D7C302F56EB76196EF96E_F5065184_35E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陈医生进行了交流探讨。该活动受到四川省新华文轩书店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