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最高奖
文:王瑞锦 图:张萌洁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09-03 4907

  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无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探索“线上+线下”新模式,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650多所海内外院校的6400余支团队参赛,报名院校和团队数量均为历届最高。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共三支队伍晋级决赛答辩,最终“SynX”和“饮食文化研究小组”两支队伍获得企业命题类全国一等奖,“心理卫士”获得创业实践类全国二等奖。

1.jpg

2.jpg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作为该赛校内组织方,积极组织各学生团队参赛,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经过不懈努力,两支队伍凭借《工业物联网——高性能边缘计算轻量级容器管理引擎设计》和《僵尸企业画像及分类》获企业命题类一等奖,一支队伍凭借《老伴——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老年陪护》获创业实践类二等奖。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长期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理念,依托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学院课程不断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的科研学术以及工程实践能力。

  自2010年起每年在无锡举办,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两部委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领域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大赛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累计吸引1600余所院校、40余万名大学生参赛,为推动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大赛聚焦信息技术前沿领域,同时致力于打造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平台,累计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约15万名创新人才。


  相关链接: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企业命题题目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学院

 奖项

工业物联网——高性能边缘计算轻量级容器管理引擎设计

孙雨、张晋豪、黄浩庭、李星佑、任新瑞

张 翔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一等奖

僵尸企业画像及分类

王宇凝、谢昊彤、刘子迷、田永乐、张乃予

蓝 天

文淑华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一等奖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学院

 奖项

老伴——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老年陪护

董英杰、郭博菲、张羽、康骏、蒋谨瑜


张萌洁

陈 伟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二等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