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薛奥 图:张昀皓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09-03 5362

  8月31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汽车代表队共摘得四个全国一等奖,创造15年来最优战绩,续写了成电历年来在该项赛事中的优异表现。

1.jpg

  本次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暨全国总决赛西区分赛于8月13至14日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电子科大智能汽车代表队在自动化工程学院张昀皓老师的带领下共派出5支队伍共19名队员参赛。

0b5f77ab8f040e9b1830338d20e61437.jpg

6252cebe9b1b6ae538f427f64e37d925.jpg

  在第一日的西部赛区比赛中,共有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50支队伍参加,代表我校参赛的5支队伍全部获得西部赛区一等奖及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8月14日,全国总决赛西区分赛举行,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在直立节能组排名分赛第一,普通四轮组、双车接力组和AI电磁组排名分赛第二,均获全国一等奖。

  疫情防控期间,智能车队员们因居家隔离无法返校参与实地训练。面对挑战和困难,全体成员满怀斗志、追求卓越,通过线上视频讨论、居家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提升技术水平,终不负历练。如今,载誉归来的智能车队已在总结经验和教训,并为下一届的比赛周期做准备,期待我校智能车“梦之队”能在未来创造更骄人的战绩。

  全国智能汽车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该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在全国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