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团体一等奖
文:李川 李娜 图:李娜 来源:信通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9-02 5611

  8月18日至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2项(最高奖),团体二等奖2项,华为专项赛二等奖2项。此外,电子科技大学获评“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华为专项赛优秀组织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肖卓凌和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董彬虹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jpg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实践活动。竞赛于1996年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本届竞赛于2020年3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赛区的3818支队伍报名参赛,各分区赛共评选出402项作品进入本次全国总决赛。

2.jpg

  我校研究生在决赛过程中表现出的优秀实力得到了评委和参赛队伍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出了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优势,彰显了成电学子的技术创造力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潜力。

3.jp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以研究生学科竞赛为载体,通过实施“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不断优化研究生学科竞赛生态,搭建研究生学科竞赛平台,构建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体系,提升研究生学科竞赛影响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校内培训、选拔、组织工作。今年4月至8月,学院精心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开展赛前培训,通过校内赛选拔优秀队伍;成立研究生竞赛指导委员会,聘请胡剑浩、冯刚、郭志勇、凌翔、崔国龙、阎波、陈亦欧、黄勇军、黄乐天、武俊杰、胡苏、姚佰承、林水生、陈祝明、周军等专家指导西南分区赛及全国赛作品,一对一为参赛队伍提供作品修改及答辩意见;引入VIVO移动通信等企业资源,指导支持竞赛,共同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通过系列活动的展开,培养了参赛队伍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了研究生参赛队伍的竞赛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链接:

4.png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