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校调研
文:罗莎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21 13980

  8月1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校调研,在清水河校区实地考察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走访了清水河校区体育馆。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江,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杨晓波、徐红兵等参加调研。

6b039d47c5ed299395d5f1e56f389aae.jpg

  王亚非和曾勇代表学校欢迎钟登华一行来校考察工作,汇报了学校发展历史、疫情防控及“双一流”建设等相关情况。他们表示,电子科大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强化电子信息和国防科研的特色与优势,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的指示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力争为国家电子信息和国防科研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与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钟登华对学校始终把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用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统筹抓好学校常态化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予以肯定,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认真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早抓细抓实,为顺利开学做好周密安排,充分准备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投身科研事业,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行业发展,为国家电子信息技术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彰显电子信息技术优势,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在国家科技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主动作为,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83815c29eb8b1186049d897d861bdce5.jpg46a10678f41d642669718cf3bfdca156.jpg

  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张万里教授、邓龙江教授、罗讯教授、张树人教授等分别向钟登华详细介绍了各类元器件、材料和系统的研发背景、技术原理、性能指标、应用场景等相关情况和新近取得的科研进展,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教育部科技司、体卫艺司,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处室,我校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