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青年先锋营”赴岑巩开展扶贫实践活动
文:于淼,刘幸马可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0-08-20 4731

8月11-14日,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先锋营”第三期成员赴贵州省岑巩县开展扶贫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和校工会共同举办,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参与,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层领导人员、党外人士及二级单位工会主席等近4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

9025ac52f594d02f0b216ce094a8fbc3_b1cc4.j

先锋营在岑巩县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扶贫办主任杨恩华介绍了国家开展脱贫攻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与大家分享了我校开展对口扶贫帮扶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岑巩县委副书记(挂职)谢继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定点帮扶岑巩县所做的主要工作和进展。

DSC05659.JPG

活动期间,先锋营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调研了智慧果园、食用菌基地、贵州鸿乐源果蔬有限公司、打火机产业园以及思州石砚传承基地,深入了解了学校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及学科优势,通过实施“电子信息+精准扶贫”帮助当地企业和农户进行产业升级和丰产增收的具体工作及成效。

4a272c08f4aa60e7843cd918b0942da9_b1cc4.j 

先锋营还走访了塔山村村委会和塔山村小学,听取了我校派驻当地扶贫干部、塔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冰的讲解,了解了塔山村,感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效,感受塔山村的发展变化,并为塔山村教学点捐赠了体育用品。

e6e9aec4697d56bdc17337ebe350e3b0_b1cc4.j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入扶贫攻坚一线,对我国的国情、社情、民情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被一线扶贫干部无私奉献、舍家为国的情怀和精神深深感动。他们认为,只有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把青春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艰苦奋斗中磨炼意志、在实践工作中锤炼本领,才能真正的实现人生价值。成电的青年教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晓刚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