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运号”!全球首颗运动赛事卫星首发亮相
文: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 图:张士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19 4873

  8月18日晚,以“2021相约美丽成都”为主题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副校长杨晓波,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陆川受邀出席。作为此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重磅环节,国星宇航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研制的“大运号”AI卫星在全球观众面前首次亮相。

cb9b7176931cc773be21efca4bd9d1a9.jpg

59db618d28d7e262ce598dee6061ae80.jpg

  在活动现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成都大运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于再清,北京大学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共同登台按下启动装置,一颗1:1卫星模型出现在主舞台上方,“大运号”AI卫星亮相,现场大屏上同步播放“大运号”AI卫星介绍视频,并展现了由“星时代”AI卫星星座提供的大运会运动员村、凤凰山体育公园、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安湖体育公园、桂溪生态公园、简阳市文体中心、青龙湖湿地公园等重点设施的卫星影像,聚焦大运会的建设成就和公园城市的发展变迁,引发了全场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

4e91de672c802707e22aeecf193c38d8.jpg

  “大运号”AI卫星是全球首颗赛事命名卫星,预计将于2021年年初正式发射,并与“星时代”AI星座的其他AI卫星一起,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和成都市的发展建设提供更多具有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的AI卫星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在服务大运会方面,全面应用“大运号”AI卫星的直播地球APP,将为大运会的方方面面提供空天地一体化互联网服务。直播地球APP作为全球最大的AI卫星互联网平台,将利用卫星互联网技术连接全球大学生,通过卫星聚合全球直播,从太空了解全球热点,让青年用户突破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把有形的大运会赛事拓展到无限的网络空间。

QQ截图20200819150726.png

70b15000f7e1afbe17c3e9c52537386e.png

  多年来,中国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航天产业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而航天精神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一脉相承,折射出人类的不断突破与拼搏进取。这颗凝聚着国星宇航和电子科技大学自主可控、全球多个首创关键技术的“大运号”AI卫星,将与大运会一起,为人类进步和城市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