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召开应用物理专业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文:物理学院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08-13 4374

  8月10日,物理学院在沙河校区召开了应用物理专业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应用物理专业系主任与骨干教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宏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11204705.jpg

  会上,杨宏春就强基计划“根植物理、聚焦需求、引领工程”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定位,以“导师制、学分制、分流制;国际化、体系化、个性化”为内涵的 “三制三化”人才培养模式,由“数理+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强基课程、本硕博衔接课程、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的专业特长课程群构成的“全面与个性化发展”课程体系,以“课程群融合、科教融合、问题导引的小班研讨”为主要内容的相应教研教改方案,以及人才培养激励约束规范等五方面内容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对强基计划的落实提出了各种合理化建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军还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在总结发言时,他表示,将带领物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理念,集中优势力量和教学资源,全力推动“强基计划”的落实落细,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培育拔尖创新人才。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