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08 7271

  8月5日,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曾勇校长出席电子科技大学-金华市座谈会并致辞,双方就援建金华理工学院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副校长杨晓波主持会议。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参加座谈。

bbf182b66f718037aa82b400449cf6c0.jpg

  王亚非对陈龙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感谢金华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信任。他说,高等教育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彰显,高校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思考,将自身发展路径与时代需求无缝对接、高度融合,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战略布局。希望双方通过洽谈,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电子科大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金华兴办高水平高等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eba1e9600db6182aa069639b16f261da.jpg

  曾勇在致辞中感谢金华市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表示金华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主动整合师资、学科、科研等优质资源,探索新型校地合作模式。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在金华理工学院建设中提供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咨询和帮助支持,为金华高水平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陈龙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对金华兴办高等教育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金华市经济、产业、科技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在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高等教育的需求。电子科技大学是具有雄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实力的全国知名重点高校,“以工为主”的专业布局也契合金华举办“以工为主”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真诚希望与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得到电子科大的专业指导与援建,表示将提供各项政策支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金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金华理工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府办二级巡视员胡正明介绍了金华理工学院筹建及双方合作前景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合作思路,从援建与合作的原则、援建与合作的领域、援建与合作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电子科大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蜀平,金华市委、金东区、金华开发区、机关事务局、金华高等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捷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学校人力资源部、学校办公室、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