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Myo1f分子在抗真菌免疫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医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8-06 8408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王晨辉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活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 题:Myo1f分子在抗真菌免疫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主讲人:华中科技大学 王晨辉 教授

  时 间:2020年8月7日(周五)上午9:00—11:0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行政楼八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正林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王晨辉,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科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博士毕业于军事医学科学院,2010年11月至2016年3月在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进行Th17相关的自身免疫疾病分子机制以及炎症小体信号转导的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Immunology,Immunity,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引用1000余次。

  内容简介:

  机会性真菌感染已成为免疫功能低下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估计全世界每年有150万人因为真菌感染死亡。真菌感染对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影响尤其严重。现有的抗真菌药物数量有限,且易产生耐药性,这也是导致真菌感染死亡率较高的原因。抗真菌感染的预防和治疗是一个目前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重大医学问题。

  促进宿主防御真菌感染的分子机制目前已有一些研究,但相对于抗细菌和抗病毒免疫的研究,抗真菌免疫的研究仍不十分充分。在这里,我们发现Myo1f分子,一种非传统的肌球蛋白,对于抗真菌天然免疫信号传导和促炎基因表达至关重要。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医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8月6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