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视报道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7-29 6225

7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我校今年和西南财经大学联合新设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

央视报道指出,紧扣国家发展需求,今年多所高校的招生专业都进行了调整,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适应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和大力推进专业建设的新要求。

成电+财大.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今年,电子科大与西南财大新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该专业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在计算机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以及西南财经大学在金融学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创新教育模式,共同培养既掌握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又通晓金融理论,信息科技与现代化金融深度交叉融合,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创新型金融科技人才。该专业毕业生满足两校学位颁发条件,由两校共同授予学位。同时符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将全部具有推免研究生资格,即享受保研资格。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除了我们学生接受两个学校最优秀的导师的辅导之外,我们总共有三导师制,包括了学业导师,包括了学术导师,还有行业导师,能够在多方面给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是最优秀的教师资源和最优秀的辅导。希望通过这两方面知识的融合,能够迸发出应该说是更好的火花,希望能够培养更有创新性的人才,将来能够在这些行业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2020年开始,该专业面向全国部分省份进行招生(在四川省、河北省、山西省、安徽省、重庆市等省/市提前批进行招生)。每年招生60名学生,两校各招30人。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