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行2020年招生政策发布会暨咨询会
文:本科招办 图:本科招办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7-24 5828

  723日上午,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准备的前提下,我校在沙河校区举办2020年招生政策发布会暨咨询会,现场井然有序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招生政策发布会。

e3d78ed51ce9e37e4bbc0f25bce2e7b1.jpgd66b990bf8f4126aef38cffaacb628bd.jpg884444e4b48b021b3d71e8f6e9b1d658.jpg6b805ad669d2a258ea1b8c23394d7d98.jpg

在政策发布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对我校2020年新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实验班)”进行了重点介绍;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勇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类(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特别是英才实验学院的人才选拔、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就我校双学位精英人才培养专业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详细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业情况,引得参会考生及家长的关注;本科招生办副主任赵鑫就家长与考生最为关注的志愿填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不少同学都拿出了笔记本做了详细记录;2019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曹睿从学生的角度,向考生和家长们回答了自己为什么选择电子科技大学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是如何对她进行培养的情况。

  据了解,2020年教育部批准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5020名,比去年的计划略有增加。其中1570名计划将以“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的名称招收本科一批次考生。值得关注的是,我校2020年新增1个联合学位培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由我校与西南财经大学校级联合培养,毕业生满足两校学位颁发条件,由两校共同授予学位。该专业依托我校在计算机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以及西南财经大学在金融学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采用“新工科+新商科”的创新教育模式,共同培养既掌握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又通晓金融理论,信息科技与现代化金融深度交叉融合,对未来金融业务场景具有深刻理解,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创新型金融科技精英。更加令人振奋的是,该专业符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将全部具有推免研究生资格,即享受保研资格。

QQ截图20200724153505.jpg

  咨询会结束后,考生及家长前往第二教学楼中心广场及一二楼教室参加学院咨询会。各学院的咨询台前围满了考生家长,各学院精心印制的招生宣传手册及招生展板使家长们更为清晰地了解学院的招生情况。

  考生家长们表示,参加完咨询会,对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政策和招生专业,以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培养体系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一定要让孩子努力冲刺电子科技大学。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