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国防生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文:卿晗 图:罗莎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21 6607

  7月14日,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国防生座谈会暨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空军驻电子科技大学选培办主任叶飞、副主任杨旭波出席会议并向41名毕业国防生送上祝福寄语。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钱云光主持。

728d2a094276041dc7443df079113fd0.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在国防建设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讲忠诚,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要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忠诚;二是讲实干,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传承和弘扬成电人的实干精神,在挥洒青春热血中努力实现报国梦想;三是讲贡献,要发挥优势、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科技强军实践,为国防建设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叶飞感谢学校对空军人才建设的支持,并回顾了空军同电子科大联合培养国防生的历程。他希望同学们把电子科大国防生的营训“忠诚 使命 价值”同部队建设需要和个人前途紧密结合,要牢记“责任”“学习”“思考”,始终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责任放在第一位,勇担时代使命,通过不断学习和思考,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申小蓉勉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听党指挥、业务精湛、奋勇向前”,要服从安排,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建设国防、报效祖国。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成电人的身份,牢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为国防事业做出成电贡献。

4da11215e73afeb0e62474033e102999.jpg

43dfa47ad38aa770b3d68e95581a61a7.jpg

  会上,王亚非为将赴军校深造和赴部队任职的国防生代表进行授旗。杨旭波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电子科技大学选培办通令》,授予高翔、武博“优秀毕业国防生奖”。申小蓉为优秀国防生颁发证书。

e9ea29228c2cef04e5822934c46d983d.jpg

270cd646b380a564b3f90f0c421713bc.jpg

  在交流环节,国防生代表和国防生培养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围绕“科技强军·青春报国”畅谈使命与担当,回顾了四年来同学们的成长历程。

30cf06044f9a5081705b028e45c79789.jpg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于2002年同空军签订联合培养军队干部协议,设立驻校选培办,共同开展国防生培养工作。学校与驻校选培办紧密协作,国防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每届国防生成长为党员、荣获表彰奖励的比例在均80%以上,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