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主办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系列研讨会
文:白春光 图:白春光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07-20 6570

7月15日上午,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系列研讨会”通过在线的方式召开。

本次系列研讨会自7月15日开始到9月末结束,共由三场大会主题报告和三场分会场专题报告组成,围绕近年来智能决策与博弈领域的新成就和新进展,探讨该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大会主题报告嘉宾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院士、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池宏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教授、分会理事长李登峰教授及白春光教授等出席线上研讨会开幕式。研讨会开幕式由分会理事长李登峰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17104845.png

  曾勇校长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师生表示感谢。他说,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5G、工业物联网等“新基建”,共享经济、数字经济、新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对传统思维模式与管理决策范式产生了巨大影响,给传统决策与博弈理论带来巨大挑战和机遇。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从事智能决策与博弈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更有机会做出顶天立地研究成果。欢迎各位专家与学校相关领域、方向的师生开展深入持久的学术交流和广泛合作。

  马永开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一直关注学术前沿问题的研究,在“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互联网+”的背景下,如何利用“智能决策”的方法来揭示其中的新规律是学院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院各项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随后,杨善林院士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的大会报告分别从高端装备制造的工程管理、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体系、运载火箭的研制过程优化和成形装备的智能运维保障四部分进行主题报告。他分析了高端装备主要特征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重要性,指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存在的困难以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的核心关键科学问题及其突破思路并介绍了团队研究的一系列实际案例。希望高端装备制造业可以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历史机遇,直面挑战,构建全球一流体系。

2.jpg

3.jpg

  据了解,本次系列研讨会还将陆续邀请陈晓红院士和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池宏理事长,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做两场大会主题报告,并陆续安排、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进行三场分会场专题报告会。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