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期末中层干部大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16 8794

  7月13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布置会。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暑期相关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cd62f98391ab7f6e3cdb58d6d40027dd.jpg

dbc08face66775f47513fd3de9f63388.jpg

a1e5c2a81bfab32a9d8972669b69254f.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及具体安排。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工作台账,明确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她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以巡视整改的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ce1f9672081beefe1f10857f49da0402.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就做好巡视整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强调领导示范,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三是突出目标导向,从严从紧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四是突出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突出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

  王亚非从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人事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统战群团、条件支撑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他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舍小家顾大家,心系学校发展,共同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广大干部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在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时,王亚非强调,要在认真做好巡视整改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重要工作。一是要围绕抓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这条主线,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工作。二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三是要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制定实施好全体学生返校后的教育教学总体安排。四是要抓重大战略布局和校地合作,最大限度为学校发展争取各类资源,为地方发展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五是要狠抓“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通过科学谋划有组织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f4e6872469ac0f19403fda1f23c5f324.jpg

  校长曾勇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巡视整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等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利用暑期轮休的时间认真研讨未来发展,结合今年的学校工作要点和期中调整后的四年目标责任,从“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两方面寻找差距和不足。面对激烈的竞争,各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要认真思考如何缩小差距,对标一流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院长作为学术带头人,要平衡好学院事业发展和自身学术追求之间的关系,把为学院发展服务放在首位,与学院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科学谋划、凝聚共识、构建愿景,带领学院和学科迈向一流。成电地处西部,一些劣势是客观存在的,各类资源供给不足也是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瓶颈,学校正通过校地、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破解这一难题,学院院长也要努力对外开拓资源,更好地吸引一流的师资和优秀的学生,真正推动学院和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学院以更加投入的精力和更加执着的追求,共同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奋斗。

  会议还对暑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