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共管理学院辜毅副教授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公管学院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公管学院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公管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7-17 6525

  7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辜毅副教授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沙龙,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同学们面临的毕业发展规划作了相关指导,并着重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有关研究生培养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等情况。

1594818085.jpg

1594818108.jpg

  辜毅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院在新文科建设中打造“文科+工科”、“文科+理科”等复合型的专业生态体系,以及学院“互联网+公共管理”、“电子信息+公共管理”的特殊培养模式。接着,他从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未来的科研学习有了清晰的认识,尤其是对泛信息化时代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主题和时代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594818137.jpg

  接着,他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学院六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公共管理、新闻传播两门主要学科的培养方向,特别指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现阶段及今后国家对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多和相关老师进行交流,逐步明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他还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资助体系,鼓励同学们努力深造,提升自我。

  公管学院李香柠同学说:“通过辜毅老师的讲座,我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接下来将全力以赴备战研究生考试,争取成功深造。”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迄今已推出十三期。疫情期间,生涯规划指导沙龙通过线上平台举行,突出学院特色和专业特色,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提供许多有益的规划指导,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