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程洪教授做客青年教师成长驿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7-15 5640

  7月13日,学校第五期“青年教师成长驿站”邀请机器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自动化工程学院程洪教授,围绕“交叉孕育创新,科技服务民生”主题,以“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及其应用”为题,与我校教师在线分享自身成长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牢记国家发展需求、服务社会民生。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青年教师成长驿站.png

  程洪指出,科研的道路注定是艰辛而长远的,做科研要心系国家发展和人民的需求,只有保持创新,向前发展,我们的技术才能真正体现重要价值。他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的经历,以及实验室外骨骼产品的研发历程,阐述了当前科研工作中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各个领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与积累,如果单方面的科研成果仅局限在自身领域之内,就很难形成完整的结构和系统,从而创造出真正服务于民、应用于民的好产品。只有多学科交叉的融合创新,才能更好地体现科技的力量。

  在交流环节,程洪与参会教师们就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程洪,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理论及其应用的系统创新性研究。主持包括含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编写教材与专著3部,在包括IEEE汇刊和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20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超过70项;带领团队于2017年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成长经验分享,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与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历程,助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指导职业发展。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