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王志明教授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7-15 5270

  7月14日上午,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院长王志明教授做客“研学成电丨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沙龙,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相关学科及科研团队,同时与同学们连线互动,答疑解惑。

基础研究院沙龙1.jpg

  此次线上交流以“塑国际视野,造菁英人才”为主题。王志明从学院成立背景、研究领域、培养理念、师资情况、国际实验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概况。他说,基础院以“打造多学科融合交叉、复合型人才的生态圈”为培养目标,依托高度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科研平台,探索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基础院学术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高,涌现了一批以童鑫、王德辉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加入基础院并成为这些优秀学子中的一员。

基础研究院沙龙2.jpg

  最后,王志明介绍了自己所带领的信息材料与器件团队。团队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材料生长、器件设计与仿真、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量子点材料与器件等,多个顶级期刊的封面论文、多项重点合作项目和多个国际化的实验中心平台展示彰显了团队研究的累累硕果。

  本次研学成电沙龙活动也是基础院2020年第五届“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重要一环,基础院近20名导师也进行了团队宣讲介绍,吸引了校内外学生踊跃参与。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发展和生涯规划的引导,同时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基础院,选择基础院并投身到基础研究领域相关研究,为祖国的基础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承办,迄今已推出十二期。防疫期间,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形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