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扎根基层,做一朵灿烂的"马兰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成电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文: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7-13 451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13215648.jpg

  总书记的回信在成电学子特别是今年应届毕业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让青春闪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谭德新,即将奔赴四川基层工作。他说,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对自己参加选调的人生选择感到更加信念坚定、信心十足。总书记曾讲,“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句话一直激励我前行。在校期间,我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思考着人生奋斗的方向。入党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是一辈辈共产党人传递的坚定信仰,也成为我人生奋斗的方向。方向既定,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应当走向基层,扎根人民,切实服务群众。我很幸运能到峨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工作,兴之所至,心之所往!我将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完成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努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左有升,即将奔赴贵州基层工作。他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即将奔赴贵州基层工作的选调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很希望能够为祖国西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高校毕业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大展拳脚。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一定会坚守岗位,勇担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我相信只要坚定自己的内心,我这朵成电的“马兰花”一定会在基层灿烂绽放!

  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冯晓芹,即将奔赴四川基层工作。她说,西部计划在我心中是一个非常神圣的项目,我敬佩每一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终于,我也拥有了这个机会,鼓足勇气朝着梦想冲,我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回报祖国对我的培养之恩。“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们一定要在新时代的西部大开发中,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赵世宏,即将奔赴四川基层工作。他说,大学毕业迎来了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去西部基层奉献成为我的第一选择,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更加激励着我志愿服务西部的坚定信心。参加西部计划既是感恩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又是在实践中体验人生、丰富自我的一种途径,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今后,我一定会牢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之校训,秉承“集合跬步、求证千里”之院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物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兰敏,即将奔赴甘肃中核404工作。他说,成电四年的学习,让我明白一定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奋斗。选择大西北,扎根戈壁滩,投身核工业。把青春写进戈壁滩之中,就会形成“绿洲”;把奋斗铸进西北山河,就会出现“长河落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生杨敏,即将奔赴云南省基层乡村支教。她说,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许多年轻人奋战一线,这不仅让我感动,也让我意识到了年轻的无限可能,可以多尝试、多体验。去乡村,成为一名老师对我来说,是践行自己想法的行动,也响应了“大学生勇担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号召,年轻人就应该趁着朝气蓬勃之时,努力发展完善自身,积极承担振兴国家和复兴民族的时代重任。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石昌林,即将奔赴重庆基层工作。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们看到了总书记对于肯吃苦奋进、扎根基层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肯定与鼓励。正如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生逢其时,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而自豪;同时我们肩负重任,力求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实践于基层工作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郭阳,即将奔赴四川基层工作。他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不仅鼓舞着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118名同学,也鞭策着我们即将扎根基层的选调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很荣幸被录取为紧缺专业选调生。在中国由“大国”走向“强国”的关键节点,我们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险阻,以“初生牛犊”的精神勇于开拓,将耕耘汗水挥洒在基层热土,将人生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院硕士毕业生曹勇,即将奔赴浙江基层工作。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毕业生的关怀。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和国家也出台了多项举措鼓励高校毕业生们前往基层工作。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也特别理解这118名毕业后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同学们,大家都把个人的未来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当中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成电人,当我步入工作岗位后,我也一定会践行好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实现璀璨的人生价值。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毕业生崔晗,即将奔赴黑龙江基层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石油工人的后代,在毕业之后能返回家乡基层工作是我的荣幸,更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铁人王进喜同志曾说过“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困难与压力总是同时存在,但正是因为这样,才能催生更大的动力,发掘平凡岗位中蕴含的价值。我愿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发展密切结合,将所学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朴实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任小玲,即将奔赴四川基层工作。她说,新时代青年应该是什么样的?新时代青年,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奋斗者;是怀揣梦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筑梦人;是肩负使命担当,在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成电人,我选择在西部地区做一名普通基层工作者。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能将专业所学、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我想,新时代青年,所代表的不仅仅是年华,更是勇气、力量和希望。我们正青春,我们也正努力!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