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文: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7-03 269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刘晨飞说,总书记的回信是热情的鼓励,也是殷切的厚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四史”,学思践行、知行合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勇攀科研高峰,抒写共产党人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吴文峰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有感触、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陶忠君说,总书记回信中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深深打动了我。作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一名学生,深感只有矢志不渝的信念,脚踏实地的奋斗,勇于探索的精神才能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拼搏。

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魏悦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勉励,更蕴含着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民族命运,100年前我们热血的先辈们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历史责任;10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成为现实,当代青年更应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承担起新时代的青年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邹慧说,新时代赋予了当今大学生不同往昔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辨析时代之变,体察时代之需,引领时代之潮,更加坚定信仰,趁东风马蹄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琴说,为了实现中国梦,青年人更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追比赶超中发奋图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正如鲁迅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青年兴,则家国兴;青年强,则家国强。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罗伊晗说,什么是信念?信念是无际黑暗中那点点星光汇聚成河,带领我们跨过绝望,但更是明媚日光里那阵阵春风流动向前,推动我们迈向希望。新时代的长征路得益于祖国的日益强大,从而显得更加广阔与明亮,也更需要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加坚定信念,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思维能力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有幸报国,不负青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