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王丰研究成果入选ESI热点论文
文:王丰 图:王丰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0-07-14 7612

  近日,航空航天学院蒋定德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丰以第一作者发表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的论文“Adaboost-based Security Level Classification of Mobile Intelligent Terminals”(2019, vol. 75, no. 11, pp. 7460-7478)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Hot paper)。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是该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王丰为论文的第一作者。该论文入选的学科类别是“Computer Science, Hardware & Architecture; Computer Science, Theory & Methods; Engineering, Electrical & Electronic”。

wf.jpg

  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同时造成海量移动智能终端随时随地向网络中的边缘计算节点发送请求,以进行实时数据计算与交互。然而,隐私数据泄露的风险随之而来。边缘服务器作为一个区域内智能终端的管理者需要明确辖区内智能终端抵御恶意攻击的能力。因此,对移动智能终端在接入网络之前进行安全级别的检测与分类是必不可少的。该论文首先提出了一种移动智能终端安全性能检测与评估方法。其次,提出了一种基于Adaboost机器学习算法的移动智能终端安全等级分类方法,实现快速、高效、自适应的智能终端安全等级识别。实验结果表明,与传统计算方法相比,该方法在大规模移动智能终端同时接入网络时能够以较低的延迟和较高的准确率完成终端安全等级识别与分类。相关成果得到了国际上多名院士、IEEE Fellow、IEEE/ACM/IEICE会士的充分认可。

  ESI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的论文,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


  论文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227-019-02954-y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