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第六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系列网络文化作品征集
文:网建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7-09 9420

全校师生: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学校决定举办第六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展系列网络文化作品征文比赛,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唱响时代主旋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递时代正能量,爱国力行新青年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征集时间

  2020年7月9日至9月11日

  四、作品征集

  本次文化节共征集微视听(微电影、音频、短视频)、摄影、网文、公益广告、网络创新作品(动漫、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等5大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19年11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已参加电子科技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作品大赛作品不可再报送本次活动)

  五、活动类别

  (一)大学生微视听比赛:征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正能量微电影作品、短视频作品及音频作品,用积极乐观的角度观察、反映和思考社会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活动由格拉斯哥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1)。

  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  61831742

         何老师、文老师:61830557

  (二)大学生网络摄影比赛:按我爱我的祖国、新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图片故事六个类别征集,用相机记录身边的文明行为、精彩时刻、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抒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活动由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2)。

  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 61831067

  (三)大学生网络征文比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从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分享校园故事、发表时事评论等角度,撰写内容健康向上,反映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高度和精神风貌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物理学院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3)。

  联系人及电话: 张老师 028-61830053  陈老师 028-83202598

  (四)大学生网络公益广告比赛: 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聚焦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传承精神、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等,征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优秀作品。活动由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4)。

  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 61830069

  (五)大学生网络创新作品比赛:围绕活动主题,以创作创意、新颖的动漫、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等网络创新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青春风采,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医学院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5)。

  联系人及电话:夏老师 61830042  李老师 83203613

  五、比赛结果公示

  2020年10月。各比赛获奖作品将由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在各网络平台统一公示,进行展播推送,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六、主办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老师 61831769 

  附件:关于开展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系列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

                   2020年7月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