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座谈会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03 19820

  7月1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座谈会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深入开展座谈交流,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校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45907a465b68ad712bb268107cfcf372.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以及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组织员代表、辅导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座谈会。靳敏主持座谈会。

5265551c84b5e91244d95c1bf5fee0a3.jpg

68e9a3514f754735550ffe88aaadc8ad.jpg

7a00418e2b5e25f507171f3fd11b075e.jpg

ff049526e32f849f76fef3966071c862.jpg

7d22e39fa7ad688110e0995110e5ec63.jpg 

  申小蓉、彭岚分别宣读了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委荣誉称号,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总支荣誉称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通信抗干扰教工第一党支部等20个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姚佰承等34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杨晓玲等10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会上,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资环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纪作为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高世全介绍了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周纪分享了支部党员教师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德树人培养优秀人才的举措和收获。

  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上,信通学院辅导员、学校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卓,计算机学院教工第十党支部书记夏琦,校医院医生、学校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林媛,电子学院教师高正平等四位同志分享了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战疫的故事。陈卓分享了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发光发热、积极战疫的感人故事;夏琦介绍了支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打造“疫情统计与应对信息区块链平台SARI”、做好学生“云教学云科研”工作等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的情况;林媛回顾了自己不忘医者初心,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人员管理、防控培训和医疗服务等情况;今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高正平分享了站好教学最后一班岗,扎实准备在线教学,高质量上好网课的主要事迹和感悟。

ade47c05b8c56a8760afae9008011fe4.jpg

  听取大家的汇报交流后,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充分肯定了全校党员师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回顾学校党建工作,他说,两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对标争先”推动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围绕“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王亚非指出,对照新任务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提高学校党的建设水平和质量。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第二,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第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巡视整改,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第四,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

  王亚非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