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万里教授与电子学院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心得
文:朱辉、易青颖、贾龙飞 图:朱辉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7-09 4533

  7月3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举行第二期“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论坛”,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万里教授与青年教师代表分享自己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人才计划谋划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现场解答青年教师们发展中的困难和疑惑。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受邀参会交流。

图片1.jpg

  张万里教授以自身经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为例,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真科研,把握国际学术研究最前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学校学院发展目标与自身发展相结合,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说,科学研究一般需要在新的研究方向才能产生有影响力的成果,做真科研不能在原来的研究上止步不前或者去重复别人做过的东西,要甘于坐冷板凳,咬定青山不放松。张万里教授希望青年教师们要有超前判断意识,把握本学科领域的重大发展节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标本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准,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主动与高手过招,与国内外领军人才建立良好的关系。他希望每位青年教师都有自己的亮点工作、代表性科研业绩,在本学科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谋划有影响力的重大科研项目,积极申报科研奖励。他勉励青年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学生的榜样,积极传递正能量,要善于挖掘发现好学生,主动关心但不纵容学生,与学生一起成长发展。

  在交流环节,张万里教授与参会青年教师就项目申报、高水平学术成果凝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成功经验。

图片3.jpg

  李雪梅为张万里教授颁发导师聘书并做交流发言,她说,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成长非常关注,感谢张万里教授学院青年教师们指点迷津,为老师们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把握学院实行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的契机,向导师们学习,主动交流汇报,加快自己的成长步伐,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完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决定从2020年开始实施“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全方位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是2020年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资助的青年教师培育培训重点项目。

  “ESE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论坛”青年教师导师制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旨在通过邀请各个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为学院青年教师做相关专题报告和辅导,解答青年教师在发展成长过程中的相关疑问,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成长。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